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发布人:
  • 时间:2024-02-06
  • 点击:
  • 来源:
  • 打印

2月6日,我校在行政楼85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校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我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昌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员刘荆风、胡坤;我校校长朱克乾,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梁正海,纪委书记吴先佳,副校长石维、罗静,副校长、教务处处长龚静,党委宣传部部长叶丹出席会议。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洪波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达到了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预期目标。一是紧跟上级精神,高起点统筹谋篇布局,确保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进一步压实了党员干部政治责任;二是紧扣主题主线,高频率强化理论学习,确保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三是紧贴工作实际,高水平服务师生群众,确保研以致用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四是紧盯目标任务,高标准推动中心工作,确保主责主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职热情;五是紧抓工作落实,高效率推动检视整改,确保问题及时销号清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六是紧抓制度建设,高站位推动建章立制,确保抓源治本长治长效,进一步完善了校内治理体制机制。

朱洪波强调,总结回顾主题教育经验,要深刻认识到,理论武装是政治坚定的根本保证、调查研究是推动发展的源头活水、敢于担当是干事创业的制胜法宝、自我革命是永葆活力的强大支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紧扣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记为党育才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要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务求实效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抓实调查研究;在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深化检视整改;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形成常态长效。

林昌虎在讲话中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健全领导体系、夯实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检视整改等方面高站位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他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提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二是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三是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四是坚持以学促干,推动铜仁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谭钰  编辑:张东方  一审:田淼  二审:梁光华  三审:叶丹)

总结会议现场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昌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校校长朱克乾出席会议